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

作者: 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

元月7日,我校新入职教师宣誓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108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仪式序幕副校长李欣向新教师致欢迎辞,人事处程小艺老师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

 

 

 

本次新教师入职培训是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应用型本科”建设目标和学校“三步走”战略,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素质过硬的“四有好老师”队伍,按照《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结合新入职教师成长要求及实际情况开展的一次常规性培训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周春辉书记作了《抓住机遇,深度融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发展征程》的报告。周书记用亲和的互动提问方式开始,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对话交流,就新入职教师对培训的必要性、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学校存在的问题、高等教育的认识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然后,周书记结合国家、省、市的发展规划,就学校面临的机遇与和挑战,引导新教师明确学校“一二三四”工程的中长期发展思想和“三步走”发展策略。接着,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周书记给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有愿望和责任。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二是要有目标。按习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三是要有路径和方法。养成终身学习,时时学习的习惯,向书本学习,向学生学习,向工作实践学习;四是要善于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善于团结营造和谐的团队精神,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个人发展的需要。给初为人师者指明了方向,使大家认清了发展大势,坚定决心,树立信心。最后周书记又以长者的身份对大家进行了“嘱托”:认真把握人生新的起点,全面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争做四有好老师。最后要求大家共同创造和谐发展环境,抓住机遇,深度融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发展征程。

 

 

最后,按照培训议程新入职教师参观了校史馆。跟着张阳馆长回首学校的办学历程——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进一步激发了新入职教师现身教育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8229993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