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暨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9月1日,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暨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学生处、评估督导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文科实训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甘勇教授主持。

甘校长指出,新时期党和国家对本科教育提出了新要求,当前还要考虑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工作,要主动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的队伍的责任重大,要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做到“六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坚持做到政治性和学理性、价值性和知识性、建设性和知识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统一性和多样性、主导性和主体性、灌输性和启发性、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等“八个相统一”。

甘校长说,刁厅长在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讲话指出,全省高校要切实增强办好新时代本科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践行使命,全面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成效。

甘校长指出,在思政课程的教学中,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程重要文章的精神,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形成学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能把思政课办成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优质课程。他强调,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要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甘校长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要按照教育部的部署和教育厅的总体安排,在上半年在线教学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化危为机、顺势而为,做好高校秋季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践行人才培养的使命。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2020教育金秋系列发布会上的讲话,全文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本科高校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

副校长甘勇讲话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

学习刁玉华在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暨2020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讲话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8229993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人事处